天台的“涂鸦村”有位很“潮”的“第一妇女主任”

发布时间:2015-05-06 00:00 来源:

 

“打扫卫生不需要任何技术,也不需要投入多少,只要我们有心去做,慢慢改善我们的卫生习惯,我们就会有个美丽家园!”5月5日,天台县商务局妇委会主任、金满坑村的“第一妇女主任”陈晓奕组织集德社成员、村内妇女同胞、村干部等近50位“卫生员”在村内进行了“地毯式”地垃圾清理。

因为“涂鸦”这个时尚的行为艺术,让天台县金满坑村这个遗世独立的山村,从默默无闻到红红火火,从“灰头土脸”到五彩斑斓。近5万平方米的 “画布”让接踵而至的游客留下了包罗万象的作品、脑洞大开的创意。超高的人气给山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闹,却也暴露出了各种问题,村庄的卫生整洁成了该村可持续发展的“大短板”。陈晓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村干部、村妇女主任一商量,当即“拍板”,来一次大扫除。在清扫过程中,陈晓奕亲自带头,不怕脏不怕累,边清扫边指点,不厌其烦地指引户主有序摆放农具、柴火以及如何利用废弃的瓦罐种植花草美好环境等,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陈晓奕还将清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归纳整理,向村里建议将卫生保洁纳入村规民约,形成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服务型基层妇代会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广大妇代会和家庭在“两美”天台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天台县妇联探索社会治理新途径,首创选派“第一妇代会主任”工作制度。从选派、明任务、到考评均从农村实际出发,致力于为天台争当“绿富美”排头兵做贡献。陈晓奕是首批51位“第一妇代会主任”的一位,她们在今年3月初正式“上岗”,纷纷利用自身优势扎根基层,实施“12345”帮扶工程,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携手式引领农村妇女健康发展,让天台的农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真的是特别感谢县妇联给我们送来的陈主任,她第一次来就给我们送来了一车的花草,美化绿化了我们的通村公路。我们召开两委扩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邀请她,她二话不说开车1个多小时赶过来,为我们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出钱出力,这完全不是我们村妇女主任可以做到的。”村支书蔡文照动情地说。(天台县妇联)

 

栏目:美丽女性    编辑:梁丹平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