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来长兴授课解惑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5 来源: 湖州市妇联

  近日,浙江省妇联开展的“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顺利在长兴县举办11场,本次活动由省家庭教育学会承办,长兴县近4300名家长受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成为一个教育联合体,更好地发挥家庭、学校各自的作用,教育学生成为“能吃苦、能包容、能学习、能做事“的向阳少年,长兴县妇联邀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来祥康、高亚兵、张兰进、何黎明4位专家分别到李家巷镇中心小学、夹浦小学、和平中学、雉城中学、洪桥镇中心幼儿园等地开展《家长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青春期成长与亲子沟通》、《如何有效提高初中学生的学业成绩—送给家长的锦囊》、《共情陪伴---建设高质量的亲子关系》等主题讲座。讲座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与专家们的讲座产生了诸多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切实指导了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家庭教育方法和策略,受益匪浅。

  长兴县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2019年实施“每月家书引导家教观念、半月学堂普及家教知识、每周信箱解答家教困惑、每日微语营造家教氛围”四大举措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家长素质,提升长兴县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