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最靓丽的妇女之家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0 来源: 上城区妇联

  湖滨,融城、湖、山于一体,是杭州这个人间天堂城市的客厅和阳台。湖滨商圈,人文、风景、商业兼备,具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是都市时尚女性、创业创新女性汇聚之地。

  杭州利星集团现有工作人员共计118余人,其中女性职工51名。公司抓牢以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妇联组织体系,作为湖滨商圈妇联主席的陈敏董事长,带领团队用“真、善、美”服务湖滨妇女事业建设,积极打造“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最杭州”的华东最靓丽的妇女之家。

   

  用真诚链接真心,构建都市时尚新女性“妇女之家”

  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湖滨商圈妇联主席,陈敏主席在利星打造“妇女之家”,引导女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建设“引领时尚·体验经典”的品质新湖滨,实现妇联资源有效配置。以利星“妇女之家”为平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凝聚女性力量,带领执委们为商圈姐妹做好服务,把利星“妇女之家”打造成促进商圈资源融合、互动开放、品质发展一流平台。

  

 
  

  依托“妇女之家”,推出“杭州雅文化”系列活动,定期为商圈女性提供插花、茶道、古琴、沉香、时尚搭配和生活简妆等方面的培训,广受欢迎。举行新时代女性创业圆桌分享会,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繁荣商圈,共筑“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最杭州”的高品位步行街,打造浙江和杭州的客厅,发挥女性的特殊作用。承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尚城新生、献礼祖国”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营造巾帼心向党的浓厚氛围,激励辖区女性共同努力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用善良温暖人心,绘就“爱在湖滨春光里”人文图

   
   

  以“妇女之家”为核心搭建开放公益平台,汇聚帮扶力量。7年来,每个三八节一场“爱在春光里”大型公益慈善拍卖活动,成了商圈妇联的一个品牌活动。“最天使”、“最天使爱心专柜”、还有爱心义卖等,都是集聚妇女之家资源,服务妇女、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有效举措,以爱帮扶困难妇女,以爱激发妇女互助成长。

  有了温馨的妇女之家,关爱内涵更为丰富。组织妇女开展慰问服务活动;建立“心灵驿站”温馨港湾,不定期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辅导服务;组建“阳光妈妈”志愿团,为留守儿童捐献书籍1200本,向全社会传递爱心;与智障儿童结对,开启“一对一”互助关爱活动……

      营造“妇女之家”书香氛围,用美好引领风尚

  

  “最天使”文创书城,作为女性阅读之家,包含文学阅读、艺术欣赏、休闲生活、亲子阅读等将近20000种、60000册各类书籍主题推荐。同时,作为“杭州市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阅读基地”、女性创业基地,最天使文创书城为广大女性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建功立业、释放创造活力、实现人生梦想搭建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定期开展各类公益讲座,内容涉及幸福生活、婚姻家庭、家风传承等等,成为中华美德传播和优良家风传承的平台。“读书月”、“巾帼风采演讲比赛”、“小巧手剪纸比赛”、“快乐六一送礼包”“关爱女孩”等活动,丰富了公司女性员工及其家庭、子女的文化精神生活,提倡了共建的理念,建立了企业与员工的良好关系。

  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通过“妇女之家”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加载,凝聚商圈妇女力量,引领职业女性巾帼心向党,促进商圈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小平台真正发挥了大作用!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