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 让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22 09:39 来源: 嘉兴市妇联

  2019年6月19日,由浙江省妇联主办、省家庭教育学会承办的“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走进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为油幼广大家长奉上了一场关于家庭教育的文化盛宴。

  大讲堂邀请了国家级先进志愿者、国际合作项目青春健康优秀主持人、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会员、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周仁娣为广大家长作题为《家校携手 培养高品位的孩子》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周仁娣老师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家长教养子女的方式、家长怎样成功扮演新时代父母角色、如何提升教育力,做现代的合格家长、家庭教育指导秘籍等五个方面入手,她用生动的语言、一个个实在的生活例子剖析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讲座中她说道:一个好的习惯会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让我们关爱孩子,先从关注开始,多支持,多鼓励,培养孩子的信心,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孩子共同进步。

  周老师讲课情感饱满,幽默风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广大家长在轻松愉快中认识自己,发现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能给大家提出建议和改进方法。报告结束后,周老师与台下的家长友好互动,对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活动,使家长们意识到:孩子不但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家长,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家园牵手,定能共育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