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姐妹学堂”进两新组织(楼宇商圈),创新党群共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20 14:45 来源: 海宁市妇联

  今年以来,海宁市妇联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目标,聚焦党群共建新模式,弘扬初心,实践探索,在妇联系统积极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姐妹学堂”进两新组织(楼宇商圈)课程,不断延伸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触角。

  一、市级派单、镇级点单。市妇联下发《关于开展“姐妹学堂”进两新组织(商圈楼宇)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两新组织(商圈楼宇)开设“姐妹学堂”,提供各镇(街道)有关“红色课堂、法制课堂、家教课堂、庭院课堂、艺术课堂”等五大板块的课程共计109堂,市妇联2019年度向各镇(街道)赠送6堂课。由各镇(街道)根据课堂清单自行选择课程。

  二、试点推行、全面铺开。在马桥街道首先试点启动“姐妹学堂”进两新组织(楼宇商圈)活动,该街道将“姐妹学堂”针对不同妇女人群分别建立了覆盖女企业家协会成员的“名媛学堂”、覆盖经编园区楼宇职业女性的“白领学堂”、覆盖车间一线女工的“领军学堂”,8月20日首次开课——“姐妹圆桌会,我与经编的故事”。

  三、党建引领、高标开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发展,依托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开展“姐妹学堂”,并不断发掘、成立新的活动阵地,并实行“分区布局、分时使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整个阵地、师资、课程等资源,推动基层阵地区域共建共享。以马桥街道为例,妇联“姐妹学堂”在两新组织已建立共享阵地17个,有效破解了两新党员活动阵地少的难题,同时,该街道组建由政策宣讲、卫生保健、家庭教育、实用技术、科普环保等来自不同行业的100余名优秀女性构成“姐妹学堂”讲师团,不定期开设各式各样的宣讲培训,着力提升妇女的综合素质。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