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主任会议暨培训班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4 来源: 宁波市妇联

  11月5日至7日,全省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主任会议暨培训班在宁波召开。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致辞,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祝青、副主任赵云丽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相关县(市、区)的中心主任(负责人)及部分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林丹军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作为妇联组织的重要阵地和窗口,是妇联职能的手臂延伸,是妇联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忘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领妇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妇女自觉听党话、坚决跟党走。要改革创新发展,突出服务功能,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把握妇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要围绕妇联职能,开展特色服务,在“党政所急、妇儿所需、市场所缺、中心所能”的结合点上下功夫,使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坚强阵地。要加强联系联动,规范阵地建设,省妇儿中心发挥联系联动全省各地妇儿中心作用,各级妇联发挥指导和监督作用,为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科学管理,搭建各种交流学习平台,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增强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本领。

  顾卫卫代表宁波市妇联对全省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主任会议暨培训班在宁波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宁波市妇联及三家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顾卫卫表示,宁波各地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以改革为引领作出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形态、妇联组织形象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在党委政府重视下和各级妇联努力下,逐步推动各地妇女活动中心实现“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做事”提供稳定持久的制度保障,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呈现崭新局面。

  宁波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湖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嘉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衢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台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宁波市奉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8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还邀请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高媛作了题为《群团改革背景下妇儿中心的创新之路》的讲座。

  6月下午,与会人员参观海曙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社创空间和慈溪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详细了解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各类妇儿活动开展、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等内容。7日上午,学员们分为三组,就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转型发展思路和2020年全省妇女儿童服务(活动)中心联动活动展开小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