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0 来源: 绍兴市越城区妇联

  3月7日下午,越城区召开“巾帼心向党绽放新时代”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隆重表彰在越城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最美女性和家庭。

  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出席大会并讲话,向全区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她们为“活力越城、品质越城、和谐越城”建设所作的耕耘与奉献。袁建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忠实践行者、妇女事业的有力推动者、“三个越城”的重要建设者,为实现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在托举“半边天”中奉献巾帼之力,融入发展大局,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发扬优势,在播撒“真善美”中彰显巾帼之姿,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争做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模范,为“和谐越城”建设多作贡献。三是凝聚合力,在构建“大妇联”中唱响巾帼之歌,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传播“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正能量,成为广大妇女信赖支持的“温暖之家”,凝聚越城事业的最大同心圆。

  2018年,是越城巾帼奋斗、收获的一年;2019年,在新的征程上,越城区妇联将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要求,强党建、夯基础、创特色、争一流,扎实打造好“同心圆”“越姐姐”“娘家人”“巾帼旗”四大品牌,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上授予了朱小花等10位基层妇联主席“最美妇联主席”荣誉称号、市96345社会公共(便民)服务中心等10个集体“最美女性组织”荣誉称号、高燕等10位“最美敬业女性”称号、徐倩等10位“最美公益女性”荣誉称号、厉兴等20户家庭“最美家庭”荣誉。顾美丽、郭文娟、古越秀巢十姐妹、贺伊娜家庭和绍兴奥克特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明雯作为先进代表,分享了她们致力“三服务”、彰显巾帼正能量的感悟,来自身边的优秀女性事例感染了全场。其中,一家三口去支教的贺伊娜家庭以诗朗诵的形式,深情讲述了全家人助力精准扶贫,用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走进大山,把越城温暖带到千里之外的马边山区的经历,让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进行的“好家庭信用贷”启动仪式,通过妇联和建设银行的合作,面向获得全国、省、市、县的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荣誉的先进家庭成员,给予免抵押的信用贷款,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市场最优惠利率,最高额度为30万元,并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好家庭信用贷”是切实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要求的惠民举措,旨在提升好家庭的“含金量”,让更多“有德”家庭得到更多实惠,促进全社会形成礼遇好家庭的风气,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现场还进行了越城女性创业成果展,为珠宝、烘焙、布艺、围巾、药品等行业的创业女性成果搭建了展示的平台。

  区相关部门、各部门妇委会负责人、部分省妇代会代表、基层妇女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越城区妇联)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