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成立首个专业家事调解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1 来源: 绍兴市越城区妇联

  3月15日上午,越城区妇联、城南街道联合举办了“维权新征程 服务在身边”大型广场维权宣传服务活动暨“越姐姐家事调解中心”成立仪式,通过维权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普法知识游园会和“践行三服务,维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等形式,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家暴法等女性法律法规,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

  现场举行了“越城区家事调解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这是越城区首个专门从事家事调解的社会组织,也是越城区妇联践行“三服务”、打造“越姐姐”服务品牌的项目之一。由区妇联牵头,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全区巾帼志愿队伍、热心调解的志愿者共同组成,进一步丰富全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力量,推动形成家事纠纷联动化解机制,有效预防和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据悉,对于婚姻、家庭这类家事纠纷,在法院立案后进行开庭调解,往往由于时间限制不能对当事双方进行全面、深入的情绪疏导和劝说。“越姐姐家事调解中心”正是弥补了这样的不足,借助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多方合力,从家、情、法的角度调解家事纠纷,缓解社会矛盾,极大延伸了家事纠纷多元化机制。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