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妇联做实三服务打造温暖娘家

发布时间:2019-04-02 15:58 来源: 越城区妇联

  一是在创业创新中服务女性发展。以加强女大学生、产后返岗女职工、农村妇女就业服务为重点,为广大女性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和有针对性的职业介绍;与区人社局联合举办“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会,组织126家企业提供1400个岗位;启动2019年度越城区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开设适合妇女从业的培训项目,帮助广大女性提升职业技能,增强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通过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贴息项目,扶持女性创业自立,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人才支持,进一步助力越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维权服务中亮出巾帼作为。打造“越姐姐”服务品牌,联合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擦院、全区巾帼志愿队伍、热心调解的志愿者组建全区首个专门从事家事调解的社会组织——“越城区家事调解中心”,通过多方合力,进一步丰富全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力量,缓解社会矛盾,推动形成家事纠纷联动化解机制,有效预防和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三是在家庭建设中传递文明家风。在全区开展寻找最美妇联主席、最美公益女性、最美敬业女性、最美女性组织、最美家庭等60例先进典型,并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上进行表彰,传递越城女性精神风貌。与建设银行越城支行实施党建共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推出“好家庭信用贷”等九项服务,为“最美家庭”进行授信,以“金融+文明”的普惠模式,提升好家庭的“含金量”,让更多“有德”家庭得到更多实惠,促进全社会形成礼遇好家庭的风气,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