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妇联赴越城区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2 15:58 来源: 越城区妇联

  3月26日下午,绍兴市妇联副主席严青云一行来到越城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调研,走访了解越城区美丽庭院建设、妇联组织融入基层治理、妇女之家建设等情况。区妇联主席凌米娜、孙端镇党委副书记谢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站来到越城区美丽庭院全域提升重点乡镇——孙端镇,走进孙端镇党群服务中心,查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乡镇妇联阵地建设情况,并观摩了巾帼队伍现场活动。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孙端镇村头村,调研该村美丽庭院建设。村头村妇联通过千门万户“传家风”、千家庭院“绿映红”、千双小手“巧设计”、千名巾帼“集积分”的“四千”工作法,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调研组还了解了妇联组织践行“枫桥经验”、融入农村基层治理的工作情况,参观了村级妇女之家。同时走访慰问了村头村困难妇女杨再芝,得知全村妇女同胞曾自发为其捐款治病,严青云鼓励困难妇女要坚强,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对抗病魔,全村姐妹和妇联组织都会做她坚强的后盾。

  随后,调研组与区妇联、富盛镇、灵芝街道、东浦街道、北海街道、稽山街道妇联干部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严青云仔细听取了越城区妇联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了解和研究探讨深化妇联改革、助力妇女创业创新、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平安家庭建设、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提升儿童之家和“三留人员”关爱等方面课题,就妇联组织以“年轻人、小家庭”为切入点深化婚姻家庭文明建设、打造家庭综合平台,培育女性创业成果项目、大力扶持女大学生创业,开展功能型妇女微家建设、打造微家综合平台等进行了交流,听取基层妇联干部意见和建议。严青云充分肯定了越城区妇联在深化妇联改革、夯实区域化妇建、先行迈出妇女微家探索工作的成绩,希望越城区继续拓宽妇女工作触角,丰富活动载体,加快资源整合,创新妇建模式,绽放崭新活力。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