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妇联举办“越生活·创意联盟”、“越姐姐·妇女微家”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6 10:59 来源: 绍兴市越城区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省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落实省、市、区委三服务活动要求,4月25日下午,越城区妇联在区女性创新创业基地——尚1051文创园举行“越生活·创意联盟”和“越姐姐·妇女微家”授牌仪式。绍兴市妇联副主席严青云出席了活动。

  “越生活·创意联盟”由越城区范围内与家庭生活有关的,能提高家庭生活幸福感、提升女性生活品质的商户组成。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越城区女性创业者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崇时尚、创意、雅致生活方式,提升女性自身魅力,提高生活品质。

  “越生活·创意联盟”组建后,将聚焦女性创业创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活动互动、信息互通,定期开展创业经验分享沙龙等活动,搭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助力女性创业圆梦。同时,还将根据联盟成员单位的特点,定期开展健康生活理念分享、珠宝鉴赏、形体培训、美食分享等公益活动,为越城区女性搭建一个可以提升个人魅力与幸福能力的交流平台。

  现场,“越生活·创意联盟”女性企业代表、爱加时代负责人张书岭和旭明优雅堂江南分院负责人郑泓围绕健康生活、女性素养提升、幸福家庭等方面与广大女性同胞做了交流介绍。

  越城区首批“越生活·创意联盟”的女性企业有:

  绍兴花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爱加时代家居有限公司旭明优雅堂江南分院绍兴玖璋珠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Ann围巾饰界绍兴市越城区六和藏院旅馆华盛外滩宴会中心绍兴市越城区遇见瑜伽馆颐高店东儿·共享厨房

  当天,还举行了“越姐姐·妇女微家”授牌仪式。今年3月份以来,越城区妇联贯彻落实深化“三服务”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党建带妇建为引领,顺应妇女群众就业、生活方式多元化的趋势,启动了“越姐姐·妇女微家”建设。

  “越姐姐·妇女微家”注重从周边妇女的需求实际出发,从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入手,因地制宜打造“一家一品”“一家一特色”的微家品牌。在机关、高校、金融系统、企事业单位和女性集中的领域中不断延伸妇联组织工作触角,不断夯实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等“四新”领域的女性组织和阵地。

  “越姐姐·妇女微家”立足宣传教育、创业就业、女性维权、婚姻家庭、家风家教、美丽庭院、文体活动、健康养生、巾帼志愿、扶贫济困等十大功能,发挥各微家场所资源、人员特长、群众基础等特色,就近、方便、快捷地服务好身边的妇女群众。

首批“越姐姐·妇女微家”试点单位有:

执委微电站:越城区图书馆

巧手微生活:i+时代家居体验馆

姐妹微客厅:古越秀巢十姐妹

婚姻微诊室:和美心理咨询中心

创业微平台:金钻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其中,来自稽山街道的姐妹微客厅“古越秀巢十姐妹”就践行阳明“厚亲邻”学说,开辟姐妹为客厅,打造成调解室、民间信访室,开展家庭调解咨询等志愿服务的公益历程进行了现场分享,共同呼吁全社会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保存厚道之心,倡导邻里互助。

  来自和美心理咨询中心婚姻微诊室负责人王乐怡带来女性提升讲座《遇见完美的自己》,让女性提升自我素养和魅力,营造更加美丽家庭和人生。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