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11:42 来源: 越城区妇联

  6月14日上午,越城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学员进行了专项鉴定(考试)。据悉,本期培训为期一周,学员接受了《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两项专业技能培训指导,近百位来自辖区各镇、街道及下属村(社区)的妇女骨干参加培训。鉴定合格学员,不但将成为越城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更将成为我市第一批该类职业技能的持证人员。

  根据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从2006年开始进行的专项课题调查显示,“目前浙江省接近三分之二的未成年人家长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的主要渠道是教养机构,超过两成的家长主要接受传播媒介的指导”,家长对指导的“期望频次高于现实0.58次”。

  家庭教育工作已经成为家庭乃至全社会关注、需求的热点。今年,浙江省推出“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资证鉴定培训项目,一方面是回应社会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推动科学合理、可持续家庭教育理念的很好传播。

  本次培训,越城区妇联通过双向授课模式,既将家庭教育专项指导作为培训主题,还委托培训机构延长课时,增加了婚姻家庭实务辅导,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参训学员不但能通过集中培训考取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证,还能接受到婚姻家庭咨询师(初级)理论与实操重点课程的业务指导。

  今年以来,区妇联已组织开展各类妇女职业技能培训三场,培训学员300余人次。其中针对“婚姻家庭辅导员”业务今年完成培训200余人,三年来共计培训685人。另外如育婴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技能培训,也成为全面推进妇女创业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