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省妇联来绍兴开展《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9 14:47 来源: 绍兴市妇联

  8月27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一行专程到绍兴诸暨就《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绍兴市妇联、诸暨市人大、诸暨市妇联、诸暨市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诸暨市暨阳街道滨江中路16-1号的浙江省家庭教育宣传指导工作站,实地察看和查看了解本市家庭教育宣传指导工作站概况、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以及站内运营情况等。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本市山下湖镇的米果果小镇研学点。

  米果果小镇是“科技部科技创新单位”“教育部实践基地品质提升计划示范单位”“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9年2月又被入选为第一批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亮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农业科普馆、乡村记忆馆、传统文化体验馆、乡村振兴叙事馆,拓展训练、田园学堂、学生田间实践等特色基地,向大家介绍米果果小镇一个核心、四个主题、七大板块、多类课程、多个专题的研学体系总架构。还重点介绍了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米的“手掌理论”,在一二三产融合和基础上,加入了研学和培训,对妇联引领广大妇女助力乡村振兴以及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最后,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方对家庭教育及《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建议与意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围绕草案的总则、家庭责任、政府责任、学校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等方面的重点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就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对诸暨市家庭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部门负责人、各界人士根据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感谢。丁祖年表示,此次调研之行收获非常大,各位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参考意义。他指出,当前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问题,调研组会带着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条例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浙江家庭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