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妇联举办2020年度区、镇(街道)两级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5 来源: 路桥区妇联

  12月10日,台州市路桥区妇联顺利举办2020年度区、镇(街道)两级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项目评审会。

   

  评审会上,17位区镇(街道)妇联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结合激情洋溢的演讲,汇报了各自一年的履职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电商路,创业梦》《幸福“1+X”家园》《关爱儿童·共建美好家园》等17个项目展示了各级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在各自岗位上深耕细作,从女性创业、家庭教育、儿童关爱、素质提升、卫生保健等领域推进服务妇女儿童项目实施的风才。与会人员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路桥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海青,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林媛媛分别对本次项目评审会进行了点评。陈海青肯定了各位兼职副主席的项目汇报,对项目规划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项目虽然有情怀,但缺乏收入保障,有情怀又能有收入,项目才能够“走”得更远;二是拉伸项目层次,明确项目重点,增加思考,增强项目的可实施性。林媛媛表示,区妇联开展项目评审会效果非常好,看到了各个领域妇女代表一年的工作成果。项目团队优势突出,辐射明显,作用发挥得很好,项目展评搭建了找到供需对接的平台,大家可以资源共享,进行合作。她就项目改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项目意识,突出项目特色,规范项目格式;二是增强项目包装性,项目标题需突出特色,增加记忆点;三是提高推荐意识,突出资源优势,明确初步成效,清晰未来规划,使市场定位更加明晰。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缪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项目展评亮点纷呈,百花齐放,充分体现了党团共建、群团先行的理念。特别是作为妇女儿童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出谋出力,非常了不起,非常不容易。目前全区已经建立了10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还有各式各样的基层阵地,这些都可以共享,成为妇联工作的助力。她希望各级妇联、各位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们再接再厉,打造一批党和政府认可、妇女群众受益、富有路桥特色的妇女儿童品牌项目,推动全区妇女工作创特色、出精品。

  在如何规划和实施明年兼职副主席项目时,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项目定位可以更加精而准,尤其是可以与明年作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结合;二是项目实施可以更加深而实:除去活动促活力外还要更加反思、坚持,实现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从重点突破到整体推进、从成功做法到长效机制的持续拓展和提升;三是品牌打造要更加巧而妙:“借台唱戏”“借水行舟”“借力发展”,进一步推广工作方式方法的多样化。在项目化工作中不忘初心,让路桥妇女更加美丽,路桥儿童更加幸福。

  她希望,各级妇联、各位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们再接再厉,打造一批党和政府认可、妇女群众受益、富有路桥特色的妇女儿童品牌项目,推动全区妇女工作创特色、出精品,希望大家在项目化工作中不忘初心,让路桥妇女更加美丽,路桥儿童更加幸福。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