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雷锋日,临海“和合姊妹”巾帼志愿者的“守护力”满格!

发布时间:2021-03-05 16:09 来源: 临海市妇联

  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雷锋精神”已伴着我们走过59个春夏秋冬。

“朵朵鲜花送雷锋”

  3月3日,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临海市妇联组织“和合姊妹•临小美”巾帼志愿者在厚德广场参加“朵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鲜花传递“无私、忘我、奉献”的雷锋精神,号召更多人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全市19个镇(街)妇联响应号召开展“朵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带着小红花到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消防站、学校、环卫站等单位,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感谢这些新时代的雷锋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

  这个雷锋日,巾帼志愿者给身边的雷锋送上一朵小红花,而她们自己也是“守护力”满格,她们是碧水蓝天的捍卫者,是妇女儿童的守护者,是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她们用志愿行动,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普法维权公益行动

  

  大洋街道妇联联合司法,邀请浙江时空律师事务所施杨浩律师为妇女群众作妇女权益保障专题讲座,开展“平安万家幸福临海”——“三八”巾帼维权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鼓励妇女用好法律武器。白水洋镇妇联联合司法、残联、综治等部门为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等法律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涌泉镇妇联执委陈超结合辅警工作分享防诈骗的窍门和心得,同时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家暴情况,并鼓励广大姐妹在经历和发现身边的家庭暴力时,要勇敢坚决说“不”。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单、宣传册,通过宣传和讲解,发放《反家暴法》宣传册50余本,防诈骗漫画宣传单800余张,让维权普法知识深入人心。

青少年儿童心灵守护行动

  

  东塍镇妇联邀请心理老师吴巧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留守儿童送去心灵呵护。吴老师组织留守儿童相互倾诉、做小游戏,让孩子宣泄心中的不快乐,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确立目标。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永丰镇妇联联合临海市女童保护组织一同来到永丰镇中心校,给五年级全体学生展开一堂特殊的心理讲座—女童保护。专业的心理讲师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专业而全面的防性侵知识,帮助青少年儿童了解认知自己的身体,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悲剧的发生。

文明城市创建

   

  桃渚镇妇联联合义工队组织30余个家庭在石柱下景区、桃渚古城开展“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中,家长们带着自家孩子沿途认真地捡拾丢弃的果皮、烟头、塑料袋等,每个家庭都“战果累累”。上盘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活动,通过签字活动、拾捡垃圾等形式,呼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积极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于点滴中传递温暖,于细微间展示温情。临海市妇联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和合姊妹”巾帼志愿者作用,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文明新风倡扬”“基层社会治理”“妇女儿童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