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她”力量 巾帼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18 11:23 来源: 温岭市妇联

  目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妇联担当、展现巾帼作为,近日,温岭市各级妇女组织广泛动员妇女投身防疫一线,撑起防疫“半边天”。

  巾帼暖心 助力老人疫苗接种

松门 (3).jpg

  为确保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让老人们“放心、安心、舒心”完成接种。针对年迈行动不便导致新冠疫苗未能接种的老人,巾帼志愿者提供专人专车全程“保姆式”陪同服务,包接包送,贴心陪护,接种完疫苗后还耐心叮嘱他们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就在身边的温暖。

太平.jpg

  同时,巾帼志愿者还深入各村各社,进行疫情防控的入户宣传,细心询问疫苗接种情况,查看健康码和接种记录。并为已接种疫苗但没有智能手机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通行证,方便老人生活出行。

松门 (2).jpg

  安排医生上门,为老人们进行针对性体检,根据他们身体的实际情况,评估能否接种疫苗,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巾帼细心 迅速行动及时响应

城西.jpg

  上周,余杭中转站突发疫情,返回涉疫快递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巾帼志愿者前往各村各社做好电话摸排工作,联系沟通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并登记上报,同时提醒他们根据防疫要求做好自身及同住人的自我防护。

太平 (3).jpg

  她们还前往各快递点、小区、农贸市场等,积极协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对快递点的快递做好消毒工作等。守好“小门”,让每个“小家”筑起防线,守护好“大家”。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