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妇联六大行动织密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17:01 来源: 温岭市妇联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温岭各级妇女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让流动的“粉马甲”成为“疫”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巾帼课堂 “云”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324110206.jpg

  温岭市妇联推出巾帼学院云课堂,包含剪纸、健身塑形、形体、瑜伽、草编等热门课程。通过线上学习,锻炼体魄增强抵抗力,丰富姐妹们的宅家生活,陪伴大家共度这个特殊时期。

  严守“小门” 不停歇

太平 (1).jpg

  组织巾帼志愿者协助各村社做好居家隔离工作。“随访封条”张贴更新、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登记、进出人员登记本检查等,做到一日一“新”,并提醒保安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石塘 (3).jpg

  巾帼志愿者进景区、进码头,向游客、摊贩、船员们宣传“全民戴口罩”和“十个从严”防疫要求,提醒他们自觉做好自身防护,牢记防疫安全。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共同铸牢防疫城墙。

  喇叭宣传 “声”入心

城西 (3).jpg

  “疫苗还未接种的尽快去卫生院接种”“台州外的返温要主动申报”……巾帼志愿者以流动“小喇叭”、上门走访等形式,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积极接种疫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共筑免疫屏障。

  商铺摸排 严落实

城北 (3).jpg

  组织巾帼志愿者对沿街商铺开展摸排宣传,提醒店家自身戴好口罩的同时,必须要对进入人员做好“亮码、测温、检查口罩”,若发现有未接种疫苗的顾客,应积极引导顾客扫码登记,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疫苗接种 及提醒

新河 (1).jpg

  巾帼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走访动员。对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问清缘由,耐心讲解,引导他们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登记预约接种;对仅接种一针或两针疫苗的居民,告知下一针接种时间,提醒他们届时尽快前往接种,助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关爱帮扶 送服务

新河 (4).jpg

  巾帼志愿者在各接种点提供全流程“保姆式”疫苗接种引导服务,提醒群众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点内观察。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提供全程陪护、来回接送等服务,确保老人疫苗接种过程安全顺利进行,继续做好打通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的关爱帮扶。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