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门员”、宣传员、讲解员……疫情中忙碌的她们,真美!

发布时间:2022-03-31 09:49 来源: 温岭市妇联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筑防疫长城,温岭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的积极作用,用行动彰显巾帼担当。

  深入一线 当好防疫“守门员”

城南 (1).jpg

  “麻烦出示一下台州码”“为了安全,请配合扫码测温登记,谢谢配合”……这是城南镇大闾街妇联主席李洁和进出菜场人员的日常对话。她佩戴红袖章,忙碌地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严格按照“十个从严”的要求进行认真细致查验,尽职尽责地做着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工作。

城北.png

  “先把健康码、行程码拿出来看一下,这边测个温。口罩一定要规范佩戴好,千万不能摘下来。”在城北街道花桥集散市场入口,身穿粉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正在对每一名顾客进行“测温+两码联查”,还不忘交代防疫细节。连日来,城北街道妇联动员巾帼志愿队、村居妇联执委全员行动、全面下沉,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防疫城墙。

  马不停蹄 当好流动宣传员

城南.jpg

  这段时间,每天都能在村里看到城南镇下许村妇联主席吴燕飞忙碌的身影。早上六点起床,骑上电瓶车先在村里转一圈,赶在村民上班前先进行扫码并告知最新的防疫政策。中午十点多,再次准备好内容,趁着村民在家吃饭时上门进行扫码登记。等到晚上饭点,再去村民家看看是否回到家了。“这三个时间段,我都在外面走。”吴燕飞这样说,“其他时间就和碰运气一样,可能这户人家在,隔壁户出去工作了。但是碰到的每一个村民,都听我们讲了一遍疫情防护措施”。

  贴心服务 当好接种讲解员

石桥头.jpg

  “打完疫苗有什么不适吗?”“这两天回去接种部位不要碰水”“这张单子你看不清,我念给你听”……石桥头镇下宅金村妇联主席蒋娇莲连日来穿梭在各疫苗接种点内,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她仔细留意留观室里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热情地为他们提供茶水,亲切地用方言为老人们讲解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让他们听得懂,消除焦虑心理,享受舒心、放心、安心的接种过程。在接种后的几天后,蒋娇莲还会上门回访,询问老人接种疫苗后是否有身体不适等情况。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