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 | 临海市巾帼农人奏响春耕“序曲” ,兴粮节粮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5 12:49 来源: 临海市妇联

  4月23日,临海市多部门在桃渚镇龙湾村共同举办临海市“巾帼农人·大地之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春耕科普直播活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指示精神, 响应全国妇联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共同开展的“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号召,紧扣浙江省“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的主题主线,聚焦三农,以兴粮节粮、云创科普助农、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围绕“传承、体验、创新”,开启四季主题中“春·播种”的篇章。此次活动在无线台州、掌心临海、台州交通广播视频号、公共频道视频号等各大平台线上同步直播,总浏览量超70万。

微信图片_20220424144858.jpg

  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出席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桃渚镇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指出,一直以来,临海市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各部门要积极联动、整合资源,支持女性技能素养提升和女性特色产业发展,各级妇联要广泛宣传发动,引领广大家庭和妇女积极投身农村创就业实践,争做兴粮节粮的倡导者、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共同富裕的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20424123309.jpg

  由临海市妇联牵头,临海市多部门推荐女性农科、农技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主播等对象组成“和合助农团”,围绕“兴粮节粮”“美家美户”“爱绿护绿”“村播科普”“文明乡风”等主题,开展助农服务。

  响应“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桃渚镇自然课堂·巾帼助农直播间”应运而生。启动仪式上,临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迪华为直播间授牌。下一阶段,桃渚镇妇联将结合当地农旅特色,持续原创推出乡村科普、主题教学、助农直播等内容,将直播间打造成为打造巾帼创富路上的学习窗口和成长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424140838.jpg

  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龙湾村活动现场,“巾帼农人”代表余仲芽与来自“和合助农团”的老师——临海市农技推广中心农艺师卢依灵、临海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徐阁一同开讲,以大地为书,通过线上直播互动,展示传统农耕与现代农耕图景,科普水稻的一生、收粮储粮等知识,讲述袁隆平与临海的小故事,带领广大观众“云”春耕,并发出兴粮节粮倡议。

微信图片_2022042414212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4143034.jpg

  活动现场,和合助农团成员、巾帼云创女主播、和合姊妹巾帼志愿者们直播带货巧助农,让临海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2042414344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4143448.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不断把“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巾帼兴粮节粮”“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引向深入,在实践中探索符合农村女性的新时代发展路径,激发巾帼动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巾帼智慧力量。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