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 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临海市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7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发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临海市妇联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挖掘问题少年背后的家庭教育深层次原因,真实加工,以案说理,创作《请记住孩子的笑容》专题栏目,在诙谐趣味中促进家庭教育科学发展。

  一经推出,收获点赞转发好评不断,广大家长在阅读后,积极围绕主题交流探讨,感悟内涵,表示将学法用法,真正当好家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睦。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135.jpg

  全市各级妇联主动响应号召,因地制宜推进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多管齐下营造声势,扩大辐射,形成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突出知法惠民 送法进万家

  云端相遇对话课堂,驻点解读交流指导,面向全市广大家长弘扬正确的教育观,引导父母在法治轨道上“智慧带娃”,做幸福家长。临海市妇联联合大洋街道妇联开启公益云课堂,延续时空对话研学模式,邀请专业讲师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解答家长心理减压、孩童情绪多变等困惑,呼吁家长科学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临海市东塍镇妇联在镇政府门口驻点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推广“家庭教育”场景应用,巾帼志愿者在场实时解答,联动做好面向家长的精准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325.jpg

  突出立德树人 涵养好家风

  全市各级妇联从多角度引用家风故事,展现家风文化,树立现代家庭理念,引领千家亮家风,助力万家共成长。临海市桃渚镇妇联开展“家风伴成长,福进千万家”活动,通过组织一次“一法一条例”学习,开展一次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会,签订一张家庭清廉承诺书,助推好家风在家庭扎根、在心田萌发。临海市汛桥镇妇联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子有方”家庭故事分享会,10对家庭代表将家风里的好故事、好教育在互动中分享交流,共促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600.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555.jpg

  突出家教润心 温馨亲子行

  以书籍作桥梁,以实践话家教。通过亲子诵读、亲子实践等形式,增进亲子良好沟通,引领科学家教理念浸润到千家万户。临海市尤溪镇妇联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书香伴成长”亲子线上共读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以阅读为纽带,在阅读中分享感动与乐趣,学习知识的同时增进亲子互动,营造良好家教氛围。临海市沿江镇妇联组织“迎夏·悠然时光”亲子实践活动,家长代表分享科学教子故事,亲子共学垃圾分类、防诈骗小知识,感受温馨亲子关系,在同学共读环境下一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718.jpg

标签:编辑:汪琳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