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妇联来温州洞头考察“花园庭院”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09:12 来源: 温州市洞头区妇联

  4月23日,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一行赴温州市洞头区学习考察“花园庭院”创建工作,洞头区委常委、副区长林伟宏,温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钟菲菲等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霓屿街道下社村、北岙街道下尾村以及东屏街道东岙顶村、东岙村。

  走在下社村干净整洁的柏油路上,映入眼帘的船模花圃、紫菜墙绘、房前屋后“红黑榜”、还有古风古韵的“网红”庭院……一下子吸引了考察组一行的目光。田园景色和乡间庭院错落有致,使村庄呈现出一派和谐宜人的景象。该村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以党日共学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妇女和家庭的工作优势,通过开展“花园庭院”创建宣传培训、集中整治、入户指导、评比公示等扎实举措,全面推进“花园庭院”创建,使家家户户小庭院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道靓丽风景。这一做法引得考察组一行赞叹不已。

  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北岙街道下尾村。院里、地上、墙上,目之所及,皆是风景。该村将花园庭院创建融入花园村庄建设中,串联沿路文旅景观小品,打造花园庭院示范带。恰逢北岙街道正在此开展“花园庭院大变身”活动,参赛队员摩拳擦掌,妙招频出,以各式盆栽,结合渔民画、家风家训等元素,配以立体造型,将指定庭院装扮得极具特色。参观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值得学习。

  如何把花园庭院转化为美丽经济?在东岙顶村,考察组一行一边走访参观,一边与村书记深入交流,了解情况。近年来,东岙顶村以花园庭院为抓手,鼓励妇女群众装扮民宿庭院、提升民宿品质,撬动美丽经济。目前,东岙顶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寻找向往的诗和远方。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东岙村巾帼民宿。

  洞头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秉持“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创建理念,把洞头特色元素植入花园庭院创建,引导花园庭院示范带打造,激发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考察组一行十分赞同并表示要学习借鉴洞头在推进“花园庭院”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