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女性社会组织要在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开出文明之花

发布时间:2019-04-26 09:40 来源: 乐清市妇联

  4月11日,乐清市妇联召开建设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推进会,15家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家社会组织就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就接下来如何结合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如何利用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开展活动详细汇报了工作思路。

  市妇联主席徐云向各位负责人介绍了市委市政府今年的中心工作和市妇联全年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市妇联副主席王剑乐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会议要求,作为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和女性社会组织,一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增三性去四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做结合文章,充分利用各协会所长,投入到“两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妇联重点工作中去,在安排各项活动事宜时,务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活动项目,确保活动内容有效、彰显时代主题,老百姓喜闻乐见、乐于参与,达到工作效益最大化。三要加强横向交流,各协会之间去除各自为政藩篱,相互整合资源、充实服务力量,因地制宜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各团体会员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凝聚起强大的巾帼正能量,努力改变乡村的精神生活,让以“文明”为底色的城市和谐发展画卷在乐清市徐徐展开。

  会后,市妇联组织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前往乐成街道景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

  据悉,去年12月,乐清市被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市,乐清市妇联也被省妇联定为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单位之一。市妇联已于今年3月25日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挂牌成立了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并成立了乐清市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入驻公益广场的社会组织都是服务小分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社会组织将结合文明实践对象、文明实践平台继续深化各类公益活动,带大带强队伍,重点还要培育一些有特色的活动项目,扩大协会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氛围。市妇联将依托各志愿者队伍、各社会组织、各讲师团、母亲学堂等项目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巾帼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实现妇女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开创妇女工作在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建设大框架下的新局面。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