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部署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妇女组织设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8 来源: 乐清市妇联
      

  3月25日,乐清市妇联召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妇女组织设置工作部署暨当前工作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妇联负责人、部分镇街村妇联主席代表300余人参会,市委组织部部务成员林才到会指导。

  围绕乐清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妇女组织设置工作,林才做指导讲话,强调了三个“确保”:一要确保总体要求把握到位,要实现“三确保、三优化、三促进”;二要确保关键环节处置到位,要合理安置分流村妇联干部,切实统一群众思想;三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市妇联和各乡镇街妇联都要切实承当起职责,助推全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随后,柳市镇妇联主席作为本次涉及调整村(社区)数量最多的乡镇妇联主席代表,虹桥镇大乌石村妇联主席、城南街道清远社区主任兼妇联主席作为涉及撤并村社妇联主席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就抓好全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中妇女组织设置、班子配备、人员安排等八方面工作为与会人员做了业务培训,强调明确要求、把握细节、建强组织设置、优化班子配备,并明确了相关程序、报酬待遇、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

  做好本次妇女组织设置等工作是对各级妇联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考验,也是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做大做强做精妇联干部队伍的重大机遇,全市妇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当好政策宣传员、维稳信息员、群众联络员、工作运动员,把决心下到底、工作细到底、责任落到底,凝心聚力打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确保有力有序、“稳”字当头,保质保量于5月中旬前完成妇女组织设置工作。她要求全体市妇联班子成员即日起联系到各乡镇街,落实责任到人,并启动“一日一汇总、一周一研判、半月一会商”制度。

     

  会议对乐清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授牌。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入人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底,乐清市委根据浙江省委要求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工作,乐清市妇联被列为省级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活动建设试点单位。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乐清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旨在更加充分地发挥妇女儿童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中的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还部署了“好家庭信用贷”工作。建设银行乐清支行副行长林浙乐向与会干部介绍了“好家庭信用贷”政策明细,提升好家庭的含金量,将先进荣誉转化为优良信誉,在充分满足好家庭的融资需求基础上,进一步弘扬文明和谐家风。会议还就市妇联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