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童丽君副主席赴嘉善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5-11-25 00:00 来源: 省妇联

  11月20日,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在嘉兴市妇联主席陆英、副主席冯丹、嘉善县妇联主席吴慧春的陪同下,就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来到嘉善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中,童主席一行相继走访了魏塘街道魏中村和姚庄镇桃源新邨基层妇女组织。走进魏塘街道魏中村“妇女之家”,童主席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服务功能、队伍建设和运行机制情况,并询问了新居民妇女组织的建设情况,对“妇女之家”充分依托妇女干部认领服务项目,发挥“和阿姨阳丽平百事坊”,“阳光妈妈家园”、“忆善美工坊”等作用,为新居民女性及家庭提供创业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调解、家庭教育等平台,促进新老妇女姐妹融合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来到姚庄桃园新邨,看到桃园新邨妇女组织队伍健全、基础扎实、工作到位,社区积极探索新社区妇女组织建设,实行“社区建妇联、网格建妇代会、楼栋建妇代小组”的网格化组织体制,建立新社区妇女工作联席会议、双向管理、结对工作、联挂工作、妇女代表联系户等管理方式,童主席一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桃源新邨妇女组织的进一步发展给予了更大的期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童主席听取了嘉善县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来自基层的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妇女干部代表,以及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创业女性代表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听取汇报后,童丽君对嘉善县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党政领导重视有力,工作创新探索有成效,在培育社会组织,发挥妇女之家功能及妇女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表示赞赏。她强调,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群团会议精神指导和推动妇联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坚持把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竭诚服务基层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希望,嘉善县能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拓展妇女工作,激活组织末梢,丰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内涵。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女组织的服务能力,着力破解基层“人少事多”的普遍现实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引入多元化的社会力量,让“一群人”撑起“一张网”,切实发挥基层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