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妇联组织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6-20 10:35 来源: 省妇联组织部
    

  6月19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理工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0名,选举产生浙江理工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陆英,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党委副书记周文龙出席了大会。

   

  浙江理工大学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省妇联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委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在女性相对集中的领域建妇联的重要举措。为有序推进妇联组建,今年以来,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调研摸底,并确定了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妇联组织建设试点学校,后续将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推进高校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与组建同步进行的还有服务。大会期间,省妇联红船女儿宣讲团成员——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全国三八红旗手陈淑芳,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田梅和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裁、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小方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宣讲。3位优秀女性以自身成长、工作经历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分享女性成功的心路历程,传播了正能量。通过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对高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联系服务。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