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家风树村风 省妇联“千村万户亮家风”活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9-08-30 15:22 来源: 省妇联家儿部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

  好家风带好民风,好民风促好社风,每个家庭都健康文明,整个社会则风清气正。

  2019年,省妇联继推出“好家风·助清廉”公益宣传片、“好家庭信用贷”、“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家庭建设综合平台行动计划”等暖心之举后,在全省同步启动“千村万户亮家风”活动,以“家风”带动“乡风”全面提升,助推浙江乡风文明建设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户户亮家风

  妇联主席、村干部、老党员、巾帼志愿者走访入户,向村民征集家风家训,统一制作成家风家训牌,让家风家训户户上牌上墙。

   

  小小的家风牌不仅是对自家家风的展示,也是对家庭成员的激励,让每个家庭成员相敬相爱,从自身做起,把好家风一直传承下去。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家风家训入户上牌活动,婆媳关系变好了,邻里关系和睦了,家庭更加幸福和谐,村子更加健康文明。

   

  村村秀成果

  设计制作廉洁家风警示标语牌,绘制家风家训文化墙,打造家风家训廊、孝文化步道、家风家训一条街……将家风家训文化融入到村民的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影响村民。

  
   
   
  

  讲好家风家训系列故事

  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和热心村民积极加入到家风家训宣讲队伍,在家庭文化节、打茶会、读书节、新人婚礼、村晚等活动中,进村入户开展乡风宣传活动,传播文明乡风,培育良好家风。

   
   
   
   

  办好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有“晒家风·写家训”、“弘扬好家风,我们有话说”、“好家风褒奖礼”这样的传统活动,又有“拍最美家庭·享幸福生活”、“家规做嫁妆,嫁女陪家训”、“爱在夕阳”集体婚礼的创新活动

   
   
   
   
   
   

  用好家风家训示范基地

  发挥家风家训示范基地的优势与作用,组织开展家风传承讲座、家风事迹展示、家庭荣誉展示、主题社会实践等活动。永嘉县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在文化礼堂建家风档案馆,桐乡梧桐街道九曲社区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漫画主题展示,绍兴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制作《棠棣村好榜样荣誉册》……以好家庭的力量带动全村良好风气的形成。

   
   
   
   
      

  家风是盛满亲情的陈年佳酿,家训是延续传统的精神薪火。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你我共助力。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