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8-05-17 00:00 来源: 浙江省妇联

省妇联机关内设机构和职能

  办公室(妇女研究室):综合协调机关各处室工作;负责妇联调查研究工作的统筹协调和重大问题、重点课题的调查研究;承担机关秘书、信息、机要、档案、保密、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稿和其他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全省重大活动、会议的安排组织;负责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各直属单位的财务监督指导;研究编撰浙江省妇女运动史;联系省妇女研究会。

  组织部:调查研究全省妇女组织情况,指导妇女组织建设;协助管理各市妇联领导班子,指导县、乡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了解各条战线培养选拔女干部情况,发现、推荐优秀妇女人才;制订妇联干部教育规划,指导、协调全省妇联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妇联团体会员工作,联系省妇联团体会员和女性社会组织;负责机关人事管理、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绩效工资管理;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宣传部:调查研究全省妇女思想状况,指导妇联系统的宣传工作和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指导妇联系统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网上“妇女之家”、网上妇联组织和妇联系统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负责省妇联宣传工作,承担指导省妇联网站、微信、微博等建设;负责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选表彰工作;负责与民主党派及港澳台地区妇女组织知名人士的联谊工作;接待来访的各国妇女代表团。

  妇女发展部:调查研究城乡妇女发展状况;承担全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和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动员城乡妇女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参与推动妇女创业服务平台和基地建设;参与对加快发展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妇女的帮扶工作。

  权益部:调查研究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反映妇女儿童的呼声和要求;参与研究制定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进行宣传、推动和监督执行;推动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负责省妇联信访工作,对重大而典型的妇女权益受侵害的案件进行调查研究,并配合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承担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调查研究家庭建设状况,指导妇联系统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参与儿童少年工作的社会协调监督,参与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服务工作;开展家庭教育的理论研究工作,联系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省妇联直属事业单位和主要职责

  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承担全省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妇女职业能力培训等工作;编辑、出版、发行《家庭教育》杂志;承接政府有关妇女、儿童和家庭建设的培训和服务等工作;开展妇女理论与实践研究;完成浙江省妇女联合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培训工作;开展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各类公益服务;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开展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和联络工作;承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网络及新媒体建设有关工作;承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有关婚姻家庭指导、法律咨询、妇女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等具体事务;完成浙江省妇女联合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标签:机构设置编辑:李利
相关新闻

妇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