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12:37 来源: 浙江省妇儿工委办

12月4日,绍兴市政府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凌志峰作工作部署。

  马卫光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高站位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更高水平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全面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马卫光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大事,妇女儿童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当前我市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意义重大。强调要切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效果更明显的举措,主动顺应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为现代化绍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男女平等,促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通过多渠道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多途径提升妇女社会参与水平、多形式关爱妇女身心健康,让她们更多地享有发展的获得感、生活的幸福感和社会的安全感。三要坚持优先发展,推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保障儿童福利,推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四要坚持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和维权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和政策执行力度,夯实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基础。五要坚持发展共享,补齐特殊群体民生“短板”。按照帮扶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的要求,不断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健全对低收入家庭的社会帮扶机制,加强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让任何一位妇女儿童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六要坚持齐抓共管,不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实现全面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凌志峰作工作部署,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女性充分就业;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中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在发展教育事业中提升妇女儿童素质;在推进法制化进程中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在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中保障妇女儿童民生。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