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妇女助力“情系台江‘被’添温暖”活动 浙江余杭为贵州山区孩子“添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10 12:59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姚改改

  14天,25.35万元善款!11月24日起,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妇联向全区妇女干部及社会各界妇女群众发出了“情系台江,‘被’添温暖”的爱心捐款倡议书,并发起床上用品定向捐赠活动,为贵州省黔东南洲台江县第三中学的同学们献一份爱心。

  2017年创建的台江三中,由原老屯中学、台盘中学、革一中学、南宫中学合并而成。如今,由余杭区临平三中对其进行对口帮扶,现任校长为临平三中支教校长赵扬。

  据了解,该校为民族中学,许多孩子来自贫困家庭,十天半月才能回一趟家。在学校,孩子们也只有一床单被过冬,就这大多数还是爱心人士送的。在余杭区妇联的对口帮扶走访中,学校表达了希望余杭可以为该校近3000名学生赞助统一床上用品(三件套)的愿望,并称老师们也会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经过余杭区的初步估算,本次定向捐赠预计需要采购经费30万元左右。一次爱心捐款倡议随即展开。

  “捐款这么踊跃,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余杭区妇联主席王利群说。系统内妇女们积极响应,这本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没想到社会各界妇女也非常踊跃。

  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听到消息后默默地捐了500元;余杭区民革党员在“同心·夜话”活动上了解到情况后,第二天中午就将筹集到的5200元送到了区妇联工作人员的手上;余杭区姐妹爱心帮扶协会累计善款已达38468元;乔司街道更是以5.6万元的善款,成为目前捐款中的翘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上千人参与到爱心捐款活动中来。

  余杭区妇联工作人员也表示,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到本月15日的截止日期,捐款额肯定会超过预定金额。而超出善款,或将用来再给孩子们增加一床约3斤重的被子,或根据台江方面提出的愿望,再给幼儿园小朋友们购买些玩具。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