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18-01-10 14:04 来源: 浙江省妇联
 浙江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是省政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方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等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和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
    委员会下设专家评估组、统计监测组,并联系或指导省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协调小组、省妇女儿童保健委员会、省少儿文化艺术科技委员会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妇联,具体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委员会的基本职能与任务是:
    1、协调和推进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方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
    2、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方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3、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等条件,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4、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市、县(市、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5、对在妇女儿童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给予表彰,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