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同享一片蓝天”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18-07-10 11:11 来源:

  7月7日,由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办,浙江财经大学益路童行志愿服务团承办的第六期“同享一片蓝天”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武义县坦洪乡漠华中心小学正式开营。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赵云丽和武义县妇联主席冯磊红出席并讲话,坦洪乡党委书记蓝晓辉、省妇联主任科员杨俊等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留守儿童数量逐年增长。浙江省妇联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留守儿童,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课题上作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今年,省妇联和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借社会和高校力量,采取项目化形式在金华武义、杭州桐庐、丽水青田和温州乐清开展五期“同享一片蓝天”公益夏令营,服务150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本项目希望通过开展夏令营活动,探索留守儿童福利保障网络,重点关注其陪伴、安全、心理和发展问题,递送儿童福利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有针对性的解决留守儿童成长难题。

  开营仪式上,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云丽宣布开营并预祝本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为期五天的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在破冰游戏和团建活动中拉开序幕。本期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34名留守儿童参加,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14名研究生、留学生和本科生志愿者,在专业导师的课程设计和培训下,将围绕孩子“安全—心理—成长”三个依次递进的发展主线,以艺术、科技、自然、思维、语言为五大主题,开展体验式教学,为留守儿童带去新颖的感受体验。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