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全员参与,为低保家庭儿童焕新家!

发布时间:2019-01-02 11:25 来源: 省妇儿基金会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缝制零钱包
  

  10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24位伙伴,一起来到湖州安吉参与“焕新乐园”项目志愿服务,为当地三户低保家庭的孩子“改善焕新环境”,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大圣)也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带领伙伴们身体力行,为孩子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

  本次改善的三户家庭,都因变故陷入困境。有的因为飞来横祸,使家中主要成员丧失了劳动能力;有的因病返贫,苦苦挣扎。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花季少女的房间
   

  志愿者们特地带来了手工制作的材料,缝制零钱包、彩绘风筝,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瞬间与孩子拉近了距离。在改造房间的过程中,也带着孩子将家里其他的空间进行打扫整理,让整个环境焕然一新!

   

  打磨墙面、重新粉刷是最脏最累的活,志愿者们干起来并不含糊,大圣老师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不顾飞扬的墙灰,用砂纸将墙面打磨干净。

打磨墙壁算是最累最脏的活
   

  组装家具是另一项大工程,将七零八落的木板、零件变成一件件家具,着实需要一些技术和耐心,志愿者们对照着图纸,群策群力,一件件的家具也就在他们手中逐渐成形。

组装家具算得上一门学问
   

  小萌上初中,非常害羞,虽然知道家里突然来的这么多人,都是来帮助她的,却只敢远远地看着,并不靠近。

  志愿者姐姐一直和小萌说话、聊天,大手牵小手和小萌一起在后山转了一圈,慢慢与小萌拉近了距离,建立起了互相信任的关系,随着渐渐熟络,志愿者也拿出了早已准备的道具,手绘风筝,白色的风筝面上画着一个美人鱼的轮廓,等待着它的主人为它上色。于是,小萌就和志愿者姐姐们一起,拿起了画笔。

一起画出独一无二的风筝
   

  有了洁净的墙面,崭新的家具,环境的焕新卓有成效。

改善前后对比图
   

  一天的改善工作让一行人感触颇丰,作为发起方,大家对于“焕新乐园”早已不能再熟悉了。但是真正走进一户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故事,帮助他们,与他们一起种下希望的种子,一起描绘美好的未来,让大家不由对于项目有了更深的感受。

   

  和团队做了一次“焕新乐园”,用一天的劳动为浙江安吉一位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装修出一间漂亮的卧室。愿孩子能从这个全新的小世界出发,冲破现实的桎梏,明天很美好,我们会为你护航!

  ——大圣

    

  “'焕新乐园'属于创新型的公益项目,同学们能够在活动当中得到锻炼和团队配合的提升。但是更重要的部分还是陪伴。”

  ——慈玉

    

  “一次帮助贫困家庭进行环境改善的志愿服务,陪伴孩子聊聊天一起做手工,整体活动都蛮好的。”

  ——壹东

    

  “能用一天的集中劳动,为孩子的生活带来明显的改善,参与活动的小伙伴都非常欣慰、自豪。”

  ——米菲

  “焕新乐园”项目于2016年底由浙江省妇联、省民政厅指导,由阿里巴巴公益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对低保家庭儿童实施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

    

  项目通过公益宝贝平台,自2016年11月上线以来,累计筹集善款40659419.18元,累计捐赠笔数达852849357次,有超过105万淘宝爱心商家支持“焕新乐园”项目。计划在2018年底,项目将为全国5200户低保家庭的孩子完成环境改善,并实施成长陪伴。

  项目的开展离不开阿里巴巴公益的支持,他们不仅搭平台,让“焕新乐园”项目有能力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小心愿;他们更是身体力行,践行“人人公益3小时”,向全社会倡导着公益需要人人参与的理念,公益文化早已深植阿里文化中。

  公益不仅仅是给予,更重要的是参与,是一点一滴的行动。

  也希望我们能一直并肩前行,让“焕新乐园”给更多孩子带去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为孩子美好的未来保驾护航!

  特别感谢:安吉乐享人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