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计划——木兰花开 静待美好

发布时间:2019-07-19 09:59 来源:

  中国作为女性参与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女性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贡献占比将近50%,但应届高校女大学生的就业签约率仅为24.7%。除了就业困难,女性在初入职场时还将遇到各种困难,但是相应的职前素质培养、通用技能培训却非常不到位。

  针对此问题,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关怀家基金推出“女性(女大学生)职业教育培训公益服务”项目——木兰计划。项目通过整合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构建女大学生就业公益联盟,组织女性职业素养教育培训及女性创业培育,打造女性就业创业平台,营造平等开放的就业创业环境!

  2018年7月,“木兰计划”第一期开班,成功为50名就业困难的女大学生进行公益就业培训,并通过“木兰计划”双选会直接促成十余名女大学生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019年4月,“木兰计划”第二期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共100名贫困女大学生参与培训及就业双选会,遇见了更美的自己。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