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30 09:15 来源: 湖州市吴兴区妇联

  11月7日下午,吴兴区妇联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区妇联主席陈燕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和黄晓薇同志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妇女的一次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妇女事业新成就、广大妇女新作为、妇联工作新成果、妇联改革新气象,深刻分析了妇女工作面临的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新目标新任务,为我们做好未来的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各级妇联组织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生动实践,围绕我区中心工作,聚焦维权和服务,当好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一是带领妇女巾帼心向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筹做好线上线下两条战线、两个领域的妇女群众思想引领工作,组建专题宣讲团,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坚持办好“巾帼讲堂”,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妇女素质,引导妇女群众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是凝聚妇女巾帼暖人心。切实履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打造妇女关爱维权工作品牌,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四是倡导妇女涵养好家庭。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深入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评选活动,开展“家风家训进家庭”活动,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向广大家庭传播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

   五是持续深化区域化妇建。巩固和深化群团改革成果,以区域化妇建为契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女性新兴群体中的妇女组织建设,做好联系和引导女性社会组织的工作,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成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