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个注重” 做好“家”字文章

发布时间:2018-12-10 15:06 来源: 省妇联家儿部
    

      12月4日-5日,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陈海红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童丽君要求全省各级妇联以强烈的改革精神和品牌意识抓好新一年家庭和儿童工作。她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妇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特别是省第十四次妇代会提出的进一步构建培育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建设”通道,实施“巾帼风尚·建设最美家庭行动”“巾帼关爱·扶贫助困行动”。坚持一个核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握两大方向:把握好引领、服务的两大工作方向。强化三个坚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坚持创新思维,丰富载体。做好四方面工作:1.提高政治站位,联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2.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家庭教育地方立法;3.强化思想引领,建设好新时代家风文化;4.真情关心关爱,切实加强儿童工作。

   

  温州、嘉兴等市县交流分享了她们的工作经验。培训期间,还召开了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座谈会。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