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芳荟萃,美丽绽放——拱墅区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运河巾帼大爱行动”启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9 来源: 杭州市拱墅区妇联

  三八期间,拱墅区举办了“集聚巾帼多彩智慧 谱写时代文明新曲”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运河巾帼大爱行动”启航活动。浙江省妇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雷,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辽敏,拱墅区委副书记李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智明、政府副区长余荣升、政协副主席杨俊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先进妇女典型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人参加活动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辽敏致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区妇女同胞要志存高远,在干事创业中点亮人生的价值与精彩;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强三性”,打造妇女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为妇女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拱墅区委副书记李炜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在座的妇女代表和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跟党走,当好新时代的大爱引领者;要激情出实招,当好新时代的大爱创造者;要担当聚人心,当好新时代的大爱传递者。努力把自身和每个家庭的“小爱”汇进社会的“大爱”,用汗水和智慧投身“6+4”专项行动,书写自己的出彩人生、时代的华彩篇章。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继续紧抓“红色活力群团”这条主线,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前行。

  米市巷街道大塘巷社区邻里·荟负责人喻煜、和睦街道华丰社区“巧媳妇”七彩·荟负责人应玉兰、杭州首家女性经合社社群组织金荷·荟负责人丁美花、拱墅区女性文创产业基地伊·觅荟周易、有晴天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杜奕、运和家事调解中心负责人魏璇及最美家庭代表周明娟、大塘巷社区邻里·荟优秀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本次现场访谈活动。

  访谈通过“公益服务巾帼行”、 “家和事兴助平安”、“创业创新半边天”三个环节,与她们分享她们的人生、工作经历与成长感悟,从她们的故事里,一同回顾了拱墅的发展变化,以及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拱墅妇女的时代风采。在座的专家中国作协原副主席、省作协原主席、拱墅区文联名誉主席黄亚洲、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委员、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研究员、杭州市政协常委、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杭州市妇女研究会副会长侯公林对分别对她们的事迹进行点评。专家们精彩总结,赢得在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会上表彰了拱墅区优秀妇女干部18名、拱墅五妇女工作先进集体19个、拱墅区最美家庭18户,拱墅区平安家庭示范户200户,展现了拱墅区女性和家庭在拱墅经济发展、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过程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展示了新时代下拱墅妇女激情、用心、实干、担当的巾帼风采。

  拱墅区作为浙江省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杭州主城区的唯一试点,区妇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工作。

  由浙江省妇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雷,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辽敏,拱墅区委副书记李炜、宣传部副部长杨芳、妇联主席向红在活动现场共同按下拱墅区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建设启动按钮,这标志着拱墅区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建设在全区妇联系统全面展开。

  最后,区妇联向全区妇女同胞发出了“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暨运河巾帼大爱行动启航”的倡议,号召各界妇女做巾帼大爱在行动的践行者做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做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为加快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实现大城北崛起而努力奋斗!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