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妇联拍摄的五水共治视频《值得》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10:43 来源: 永康市妇联

  在永康市举办的“水美永康”网络宣传大赛中,经过网络投票、专家技术评审,永康市妇联组织拍摄的视频作品《值得》从34部微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品以舟山镇端头村妇联开展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反映各村妇联在市妇联的带领下从垃圾分类入手,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树立科学环保意识,实现源头治水,撑起五水共治“半边天”。

  组委会给《值得》的点评是:本片从妇联主席的视角出发,讲述团队在引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过程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影片运用纪实手法,平铺直叙,真人真事真想法真感情,让人深受感动。拍摄镜头专业,配乐到位。

  2018年,市妇联围绕市委“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工作目标,以开展“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活动为主线,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力推动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中心工作。

  一、宣传先行,美丽永康宣传兵。持续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拍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短视频《值得》,参加“水美永康”网络宣传大赛;联合石柱镇妇联、泰隆银行石柱支行举办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组织龙山镇各村妇联开展垃圾分类经验交流和垃圾分类现场演示;开展多场“清河治水美丽人居”文艺汇演活动,各村积极编排以“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小品、快板、三句半等节目,如江南街道溪口村的情景剧,西城街道潜村、花街镇店园村的音乐快板,芝英镇前陈村、唐先镇太平新村、舟山镇端头村的三句半,用这种通俗易懂、一学就会的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程中来。市妇联策划、编排的小品《我爱我家垃圾分类》登上省妇联“庆三八”晚会的舞台,并得到副省长王文序和省妇联主席王文娟的点赞。并在汇演中穿插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题,受到群众的好评,更使垃圾分类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二、活动有力,美丽永康急行军。联合市委农办、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开展寻找“绿色家庭”活动,共推荐省绿色家庭3户,金华市绿色家庭20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毅行”+捡拾垃圾活动、沿河劝导“禁磷”活动,组织妇联幼儿园老师开展“绿色骑行”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义务巡河活动。建立美丽庭院工作微信群,通过“美丽庭院随手拍”“美丽庭院风采展”等方式,达到相互督促、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在三八节期间开展“我爱我家唯美生活”醉美小景评选活动,向全市征集107家醉美小景,奖励500元大礼包,并在丽州广场集中展示宣传,通过美丽庭院评选表彰增加村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荣誉感。联合市旅游局开展“牵着妈妈的手 美丽乡村走一走”活动,全市16个镇街区380对母女(婆媳)共同感受美丽永康建设成果。

  三、机制完善,美丽永康有保障。联合市委农办对2017年度美丽庭院进行检查,以垃圾分类环境美、设计科学协调美、植树栽花绿化美、热心公益家风美“四美”为考核标准,评选表彰全市100户“最美家庭”,每户给予1000元的奖金。发挥全市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各镇街区妇联以及村(社区)妇联等1000多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的优势,坚持宣传教育、广泛引导、实践养成相统一,组织志愿者定期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宣传,定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检查,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各行政村妇联执委分别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早中晚定时分拣、外来人员重点培训、趣味抢答寓教于乐;多元化的方式宣传教育引导,以切实可行的奖励机制及奖罚措施引导村民自觉行动,把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