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妇联因群团改革指导有力受到海盐县人民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8-12-13 15:24 来源: 海盐县妇联

  今年来,海盐县妇联作为于城镇群团改革工作联系指导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在群团组织构架、阵地、项目和制度建设方面作出了有效探索,创新实施基层群团工作“六项制度”,有效破解了基层群团工作“四缺”问题,工作做法在全县推广实施。

  自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海盐县妇联先后十余次下基层,认真听取该镇改革工作基本情况,积极组织相关条线开展研讨,并在今年8月组织召开群团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探讨群团改革工作方向和重点。在调研的基础上,县妇联和该镇积极探索,充分结合于城实际,共同找准了群团改革的方向和突破口,先后在群团组织构架、阵地、项目和制度建设方面作出了有效探索。如在阵地建设方面重点打造“1+8+X”阵地格局,“1”即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建立镇级群团阵地;“8”即分别在8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村级群团阵地;“X”即因地制宜建设若干特色阵地,在于城集镇三塘湾公园内打造于城“群团之家”阵地,以群团轮值方式开展运营。在何家村“美丽乡村”点、微光“织”家、幸福驿站建立村“群团之家”阵地,集志愿服务、创业引领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服务群众功能。在该镇经建中心建立企业“群团之家”阵地,补齐区域化群建短板。在浙江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群阵地)、八字葡萄专业合作社(六点半茶铺)、江渭村坛墩果蔬农场(红创空间)推进“创业示范”阵地建设,积极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此外,海盐县妇联积极指导于城镇妇联整合创新群团项目,赋予群团阵地更多内涵。以“党群聚力‘于’你同行”为主题,提炼出平安‘于’你同行、美丽‘于’你同行、文明‘于’你同行、创富“于”你同行等4大群团工作项目,将县妇联推出的“妇工+社工”、优美庭院创建、团委“美丽家园”、知识加油站等活动项目梳理融合到4大项目版块中,细化项目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提升群团组织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实效。在此基础上,县妇联指导提出了把项目化建设充分和妇联的双网双争活动相结合,提出了平安“于”你同行作为群团改革项目化运作首次轮值展示。在11月26日开展了于城镇深化群团改革现场会暨巾帼心向党,平安“于”你行双网双争轮值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