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妇联举办“美丽庭院创建·她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5 来源: 嵊泗县妇联

  近期,县妇联以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场会为契机,融入精品庭院和美丽片区,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她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各乡镇、社区村负责人和妇联干部共100余人参加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金吉、副县长刘立峰、县政协副主席沈军应邀出席。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走访了黄龙峙岙社区村和五龙黄沙社区村两个现场观摩点,并通过图版展示、现场介绍、群众互动等形式,全面了解了美丽庭院创建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尤其是黄龙乡峙岙社区村作为2018年嵊泗县“美丽庭院”创建示范区域,创建工作得到乡党委高度重视。在县妇联建议和指导下,乡党委充分挖掘峙岙社区本土“石”、“渔”文化,秉持“实事求是”、“就地取材”原则,结合党建元素和旅游配套,打造一院一景、景景相连,并以此为基点,辐射带动周边庭院建设,年度共建成绿色庭院120户、精品庭院30户,其中1户被评为省“绿色家庭”、10户入选市级示范庭院户。黄龙乡峙岙社区村渔家庭院已初步呈现,该乡庭院建设的成功示范为县域其他乡镇打造“美丽庭院”提供了样板。

  为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抓好“美丽庭院”创建指导工作,邵雷县长提出美丽庭院创建要有把“盆景”向“风景”,“风景”向“片景”转变的理念,真正实现美丽乡村梦。嵊泗县妇联积极表态发言,将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的柔性力量,以庭院“小美”促离岛“大美”。下阶段,县妇联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总结经验做法有序推进。围绕美丽海岛建设,紧跟全县工作大局,总结经验、统筹谋划,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协同共进。二是深化家庭建设有为推进。结合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在培树家庭的文明素养上下功夫,引导妇女和家庭对品质生活的主动追求。三是发挥组织优势有力推进。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影响面和带动力,最大限度的凝聚妇女和家庭投入创建行动。四是探索创新机制有效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创建成果巩固提升。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