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关爱女性社区矫正人员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5 来源: 龙泉市妇联

  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我市深入推进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让矫正对象能够第一时间融入家庭、融入社会,得到有效的引导和管理。市妇联不断加大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力度,通过强化三项服务等措施,积极引领女性社区矫正人员走入正轨,提升社会矫正实效。

  一是开展健康与心理辅导。将心理矫正作为重要环节,根据矫正女性的心理状态特点,科学设计针对性的疏导工作。开展社区矫正女性心理辅导课,邀请市专业心理讲师就如何适应新形势、融入新环境等方面进行辅导,帮助她们树立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早日回归社会;邀请律师开展女性维权知识讲座,增强她们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邀请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龚慧珍,在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详细介绍盆底功能障碍疾病的形成、预防及治疗等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技能与就业培训。为引导矫正女性尽快适应新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市妇联围绕就业创收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手工编织、手工创意等方面就业技能培训活动,帮助解决她们回归社会后就业难的问题

  三是开展帮困与送暖。为充分体现娘家人对社区矫正女性的关怀,让她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妇联走进苦难女性社区矫正人员家中开展关爱活动,为女性社区矫正人员送上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鼓励她要珍惜现在的生,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让女性社区矫正人员在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得到教化,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成效。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