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甬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5 来源: 宁波市妇联

  12月1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率队来宁波,就浙江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听取宁波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领域专家对《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与建议。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浙江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情况。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汇报了宁波市从2016年以来的家庭教育立法探索实践情况,并提出了全市妇联系统对《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座谈会上,宁波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宋惠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宁波大学、宁波教育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市委党校的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对省家庭教育立法提出建议;来自象山、海曙、江北、北仑、鄞州等地的家庭教育研究所、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家长学校负责汇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困难,从不同角度出发对省家庭教育立法提出建议。

  会上,王文娟高度评价了宁波的家庭教育整体工作成效,对大家围绕《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说,宁波市各部门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并在2016年率先把《宁波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纳入立法调研计划,为浙江省家庭教育立法开了好头、奠定基础,起到了示范借鉴作用。

  王文娟指出,制定条例是回应全社会加快家庭教育立法愿望的实际行动,省人大、省妇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加大调研力度,确保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体现浙江特色,充分展示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希望宁波市各部门和专家学者为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贡献宁波智慧,共同助力全省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