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维权部部长何元仙一行来路桥督查调研妇女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 14:24 来源: 台州市路桥区妇联

  11月18日,浙江省妇联权益部部长何元仙、权益部副部长王跃军一行来路桥督查调研妇女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叶美英、路桥区副区长姚君丹、区妇联主席叶彬彬等陪同。

  在金清镇金清港社区,何元仙一行参观了“妇女之家”展示长廊,详细询问了社区妇联的网格工作,参观了“三叔婆工作室”。认真听取了社区妇联工作的介绍。何元仙询问了“三叔婆工作室”的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及调解程序,希望金清港社区妇联充分发挥这支妇女队伍的作用,将这份热心与责任继续保持下去,成为妇女参与基层治理的典型,打造成为“平安家庭”在基层的先行示范点。

  随后,何元仙一行来到横街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了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群团服务方面工作情况,并与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综合治理指挥室,听取了横街镇“全科网格+妇联微格”运作流程以及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的详细汇报,并观看了路桥区网格妇联微视频。在充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何元仙对横街镇“妇联+网格”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项工作非常有亮点、有创新,值得在全省进行推广。她希望横街镇进一步壮大基层平安建设的工作力量,实现工作力量下沉到网格,服务管理在网格,问题化解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促进群团与综治工作的共建共治共享。
何元仙一行还走访了路桥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浙江力汇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琴云成立的巾帼维权工作室,了解其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对工作室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金琴云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妇女儿童的务实举措表示感谢和赞赏。何元仙认为金琴云巾帼维权工作室能利用专业所长在妇女儿童合法维权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能切实抓住问题的实质所在,从而更有效的让维权工作落到实处,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