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 一路向西---拱墅妇联东西部协作之行很“走心”

发布时间:2018-12-20 14:24 来源: 杭州市拱墅区妇联

  12月5日至7日,拱墅区妇联主席向红,带领区女企业家协会、金•荷荟女性社群代表一行13人,不畏严寒,跨越千里,一路向西,到黄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送志(智)、送学助脱贫

  12月5日上午,“拱墅区——黄平县妇女儿童扶贫协作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旧州镇中心小学会议室隆重举行。拱墅区妇联主席向红及扶贫工作组成员,黄平县委副书记何洋,黄平县妇联、县教育和科技局、黄平县旧州镇相关负责人及旧州中心校师生、家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黄平县妇联主席杨国荣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上,向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两地妇联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携手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不断向前。

  随后,黄平县委副书记何洋代表县委对向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拱墅、黄平妇联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两地妇联多元化合作。

  在热烈而温暖的氛围中,拱墅区女企业家协会、金•荷荟女性社群向黄平县妇联捐赠了6.4万元爱心资金,为县幼儿园、图书馆等6家单位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爱心图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拱墅区学生成长辅导专家、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专家老师以及杭州市拱墅区伊墅家亲子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黄珂老师,分别为旧州镇中心小学的家长和学生带来了“读懂孩子,认知与学习”家庭教育讲座和“猪年画猪”艺术课,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送岗、送技搭平台

  12月5日下午,“拱墅区---黄平县2018年度女性技能培训和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旧州镇冷水河易扶搬迁安置社区火热举行。社区移民、旧州镇妇女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酵素制作老师为社区移民、旧州镇妇女代表上了一堂酵素制作的课程,鼓励大家利用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提高环保意识,降低生活成本。

  随后,杭州花中城餐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专场招聘,公司负责人就公司情况、薪资待遇进行了简要介绍。群众现场咨询、企业现场解答,现场热闹非凡。招聘会结束后,近20余名群众与企业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

  妇字号基地增信心

  12月6日上午,拱墅区妇联主席向红一行实地参观了旧州镇寨碧村“妇女之家”、且兰遗风馆手工体验基馆、巾帼创业示范街和五洋生态园等妇字号基地建设情况,对黄平妇联在巾帼脱贫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下一步两地妇联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会议,热度100

  12月7日下午,“拱墅区---黄平县妇联扶贫协作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五洋生态园举行,拱墅区妇联主席向红、副主席华丽红及拱墅区妇联扶贫工作组人员,黄平县委副书记柏媛媛,黄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建强,黄平县相关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部分巾帼创业带头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建强主持。

  会上,两地参会代表就扶贫协作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窗外温度近0,会场热度却近百,你出谋、我划策,一片热闹景象。最后,两地就“少数民族艺术研学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