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妇联“爱心爸妈”赴奉化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15:18 来源: 宁波市妇联

  元旦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奉化大堰学校的校园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12月21日,市妇联的“爱心爸妈”走进大山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爬过蜿蜒的山路,车子终于抵达了奉化大堰学校。一见到孩子,“爱心爸妈”都先给了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孩子们的笑容虽然腼腆,却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

  “爱心爸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祈福灯笼、写“福”字,共度温馨美好的亲子时光。

  “爱心爸妈”一边和孩子动手做灯笼,一边关切地询问他们近来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有的“爱心爸妈”因为手头工作忙,不能亲自去看望孩子,只能委托其他“爱心爸妈”带上礼物。孩子们不免有些失落,有的孩子就借手机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打电话,表达感谢的同时更是流露出思念之情,“妈妈,那你明年一定要来看我哦,我很想你!”,女孩小乐(化名)忍着眼泪说。

  自2007年起,市妇联与大堰三溪小学的留守儿童结对,到今年已经是结对的第12个年头了。12年间,“爱心爸妈”关爱帮助了一批批山里的孩子。

  在这期间,学校几经合并,但市妇联干部仍保持着与孩子们的结对关系,并且平均每年都有6个左右的新增结对孩子。至今市妇联干部已与百余个孩子结对,他们中间有的已毕业读高中、大学,也有一些已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学校贫困生的比例约三分之一,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很多还都是单亲家庭,他们虽然生活上很拮据,但更多的是缺失父爱或母爱。“爱心爸妈”的到来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莫大的欢喜。

  在结对的过程中,有的妇联干部退休了,有的调离到其他单位,但他们的爱都没有停止,仍会定期给孩子们送上关爱与祝福,用心、用情守护他们健康成长。此外,不断有新的妇联干部加入“爱心爸妈”这个温暖的团队,爱的接力棒始终在传递!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