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权益部部长何元仙一行来吴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4 15:23 来源: 湖州市吴兴区妇联

  1月17日,省妇联权益部部长何元仙一行来吴兴走访调研。市妇联主席金淦英、副主席孙晓、区妇联主席陈燕、副主席沈乃鹰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平安大姐工作室,听取平安大姐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大姐们就社会力量参与纠纷调解,化解矛盾的方式方法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市妇联副主席孙晓、区妇联主席陈燕分别就湖州市和吴兴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调研组听取完汇报后,与法官妈妈贾建萍、家事法理工作室、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代表等就地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区妇联凝聚多方力量开展妇儿维权工作的情况。何元仙部长对我区妇儿维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吴兴区各级妇联组织按照省、市妇联的要求大力实施“巾帼文明促和谐行动”,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注重家庭矛盾化解工作,特别要发挥好基层网格妇女组织的作用;二要注重维权法治宣传实效性,发挥好“以案说法”的教育引导作用;三要注重对维权干部的指导培训,提升妇联干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

  近年来,为有力保障全区妇儿合法权益,区妇联从突出组织领导、积极资源整合,凝聚社会力量等方面下功夫,建立起有政策可循,有队伍办事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接下来,区妇联将再接再厉,履行好维护妇儿权益的职责,当好温暖贴心娘家人。一是以预防为主,早抓抓早,着力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前置;二是以服务为先,用心用情,着力提升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水平;三是以队伍为基,建好用好,着力夯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基础。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