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助力“两区”建设宣传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9 来源: 乐清市妇联

  为助力乐清“两区”建设,推广男女平等观念,引导企业将性别平等纳入企业社会责任中,3月13日,乐清市妇联走进德力西集团,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助力“两区”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市妇联主席徐云为企业职工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徐云在课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内容丰富的案例,从三大方面多角度地讲述了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性和其深渊的意义,用身边真实的案例呼吁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自新、自信,号召助力“两区”建设巾帼同行!现场听课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也是争当德力西“新时代新女性”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八”系列讲座之一。

  当日,乐清市妇联同时成立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助力‘两区’建设”宣讲团,由市妇联主席挂帅,德力西集团宣讲为首站,接下来各位班子成员将陆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等开展系列活动。

  在助力“两区”建设中,乐清市妇联积极筹划,推出助力“两区”建设系列活动,在乐清电视台《乐视会客厅》栏目录制铿锵女乐商故事分享会,与40余位乐清籍女企业家畅谈机遇、直面挑战,鼓励女企业家为乐清打造“民营经济看温州”标杆形象启新程再奋蹄。市妇联还举办了“移风易俗新风尚 助力‘两区’加速度”公益长跑活动,号召全市妇女助力移风易俗,两区建设工作再深化、再推进,动员全市妇女“凝聚‘她’动力,与‘两区’建设共奋进”。同时,通过举办媛创大学培训课程“品牌定位与企业文化”,助力女性创业创新。

  接下来,市妇联将围绕“两区”建设女性创业者大有可为主题,组织女企业家举办高端论坛,巡回开展“凝聚乐清‘她’动力‘两区’建设同前行”主题大讨论活动,组织巾帼文明岗开展“惠民暖心最美服务助力‘两区’建设”主题实践等活动,发动女性群体积极为“两区”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同时,为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乐清市妇联“三八”期间开展“坚持男女平等·构建和谐社会巾帼喜迎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市民,通过女性风采摄影展、古装穿越嘉年华快板小品演出、猜灯谜、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或集中宣传,或走村入户讲解,反响热烈,在全市范围掀起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国策新热潮,使国策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