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说出你和妈妈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16 14:16 来源: 省妇联家儿部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这个人就是妈妈,

世界上最爱你的那个人。

  母亲的爱像一条河,对子女的一生有着强烈而深远的影响。同样,祖国母亲对儿女的爱亦温暖芬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想起母亲,你想说什么?面对祖国母亲,你有什么要表达?

  在5.15国际家庭日和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妇联倡导全省广大家庭成员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写给自己的母亲,也可以写给祖国母亲,抒发心中浓浓的养育恩和爱国情,涵养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同时,此次征集活动将携手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亲情家书”项目在全省中小学同步启动,大家一起动起“笔”来吧!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5日

  征集对象:

  全省广大家庭成员

  征文内容:

  围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通过文字形式,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写给祖国母亲,书写家国情怀,用激昂、抒情的文字说出“我和我的祖国”之间的故事,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也可以写给自己的母亲,抒发你对母亲浓浓的爱意和感激母亲的养育之恩。

  文稿要求:文稿必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挚,题材不限,字数1000字左右(文稿内可加入jpg格式照片)。

  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征文可以单位名义集体报送,也可以个人名义单独报送。

  1.征文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

  fletb7@sina.comqinqingjiashu@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给妈妈的一封信”

  2.新浪微博建立超级话题“亲情家书·给妈妈写一封信”,接受在线投稿,@浙江女性@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新浪微博

  欢迎广大家庭成员积极投稿,优秀家书将有机会:

  在“浙江女性”网站展示,并推荐到《家庭教育》杂志和《中国妇女报》刊发;做客省电台FM96.8客演播厅进行《亲情家书》栏目专访;并有机会满足微心愿、获得精美礼品……

附件1.全国妇联关于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妇字〔2019〕19 号)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