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妇联举办妇女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民宿女主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03 15:56 来源: 温州市妇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旅游中的独特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8月31日,市妇联联合市委农办、市旅游局举办妇女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民宿女主人培训班。部分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民宿女主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市妇联副主席蔡仁燕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她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广大妇女赢来了发展的好机遇,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民宿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她要求广大民宿女主人要充分认识发展民宿经济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学习,锤炼自身品性,做诚信、有情怀、有温度的经营管理者,努力把民宿经济打造成温州的特色名片和妇女创业的经济增长点,在乡村振兴中发出“她强音”、崛起“她力量”。

  本次培训通过实地考察参观与理论座谈会结合的方式将课堂直接搬到了民宿现场,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乐清月光岛、永嘉墟里贰号,零距离感受“最美巾帼民宿”的独特风情和韵味。随后座谈会上,乐清市妇联、永嘉县妇联进行了经验交流。“墟里”民宿创始人谢怿雪作了乡村旅游民宿经营实务指导,她结合自身创业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她与“墟里”的美丽邂逅。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胡念望及市委农办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陈军响围绕当下乡村振兴新形势、新发展进行了政策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步,市妇联将继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平台搭建、队伍建设、产业扶持、品牌培育”等一系列举措,引领妇女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