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妇建综合体 巾帼助力美乡村

发布时间:2018-12-20 14:24 来源: 台州市路桥区妇联

  10月11日下午,台州市妇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暨兼职副主席工作项目化现场推进会,峰江街道兴源村为现场参观的首站。浙江省妇联副主席陆英、浙江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方芳、台州市妇联主席王丹、台州市妇联副主席翁芬芬、台州市委办公室综合二处处长、法治处处长陈益生等领导,全市各县市区、乡镇妇联主席等共计80余人莅临指导兴源村妇联标准化工作成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玉、副书记庞翔云陪同参观。

  陆英一行参观了兴源村妇联标准化建设、妇联执委积分制度和田园妇建综合体,实地走访了兴源村的美丽庭院。

   

  展厅的左侧是兴源村的过去,大部分村民以固废拆解为主业,导致了环境受到了污染,影响村民身体健康;面对这样的现状,村两班子下定决心,围绕绿美峰江的战略要求,率先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农房改造、村庄环境整治、发展生态旅游,将兴源村打造成山清水秀、苗木生产、生态旅游的美丽乡村。峰江街道妇联在此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田园妇建综合体是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通过党建带妇建,将花卉苗木基地的25家园艺公司与兴源村妇联共融共建,形成田园妇建综合体,更好的为苗木基地里的26名新兴源妇女服务。其中有3名女性被选为我们兴源村妇联新增的执委。

  游览家风展示墙

  村容村貌展示墙

  照片墙展示了村容村貌及妇联活动的风采,包括“人人可以是庭院设计师”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功能型小组映山红舞蹈队、乡村十礼之启蒙礼、七彩少儿活动等,也展示了妇联的特色阵地——小丽花行以及兴源村巾帼先锋小组,巾帼志愿者垃圾分类、美丽兴源活动等。

妇女之家 温馨家园
  

  了解妇联执委积分制度,翻看妇情日记

翻阅宣传折页

查看台账

  功能型小组——映山红舞蹈队

查看妇联执委公开栏

巾帼课堂——美丽庭院

讲授美丽庭院创建课堂,传播花卉养护知识

领导与村妇联执委郑少丽交流基层妇联工作

  峰江街道兴源村妇联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成立了田园妇建综合体,通过妇联执委带领巾帼志愿者,组建起巾帼先锋小组,有美丽庭院服务队、七彩少儿爱老队、创业扶助就业队、舞动人生娱乐队、巾帼维权调解队和关爱救助互帮队。兴源村妇联坚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增强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活力,发挥兴源村的地理环境优势——花卉苗木基地园区的作用,让新兴源妇女融入本村,与兴源村妇联共融共建,共同发展共同学习交流,提升妇女生活品质,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体。

田园妇建、共融共建

分工明确、清单服务

资源整合、规范管理

纵横交错、组建队伍

巾帼风采、别样精彩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