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桥连心 共建共享——全省首个镇级跨区域妇联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9 15:48 来源: 温州市洞头区妇联

  今天上午,全省首个镇级跨区域妇联——温州市洞头区大门镇、乐清市翁垟街道跨区域妇联在大门镇仁前途村成立。洞头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王文胜,温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仁燕,两地相关部门、街镇领导及各级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以大门镇马灯戏和翁垟街道旗袍秀拉开序幕,大门镇副书记、镇长叶先锋率先致辞,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接着依次是大门镇翁垟街道跨区域妇联授牌、双方签定合作协议书、两地六大合作项目授牌。

  温州市妇联副主席蔡仁燕致辞对洞头、乐清两地的妇联改革成果表示肯定,对于以联盟形式组成跨区域妇联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许,希望两地未来能共同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共同推进家庭细胞培育、共同促进巾帼创业就业、共同打造美丽家园,为温州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贡献巾帼力量。

  洞头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王文胜指出,洞头区妇联在改革创新、平安家庭、巾帼民宿、美丽庭院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干得十分出色。他希望洞头各级妇联借助跨区域妇联的成立契机,主动学习取经,取长补短,进一步推进工作。并希望洞头和乐清两地妇联充分发挥跨区域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在妇女创业就业、弱势群体帮扶救助、社会关爱服务等方面的共建合作,携手为两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共同打造跨区域妇联品牌标杆。

  随后举行了“乡村振兴·巾帼农耕大比拼”活动,通过挖番薯大比拼、共做一道菜联谊活动,拼出友谊,赛出感情。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包括番薯粉、番薯丝、蜂蜜、山鸡蛋、葛根粉、菜头肉丸、紫菜肉丸、黄金夹等两地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与会者及周边群众围观购买。

  据悉,大门与翁垟地缘相邻,一直以来两地群众就多有来往。大门大桥通车后,两地之间的往来也更加的密切。今天,成立大门镇、翁垟街道跨区域妇联,是洞头、乐清两地妇联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深化妇联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妇联组织紧扣党政中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作为的一次新的尝试。未来,两地妇联将以此次大门翁垟妇联“小联盟”助推两地妇联“大联盟”,增进两地妇女、儿童、家庭等交流,实现连桥连心、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